请为4月“漳州好人”投上您的一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8-04-09 10:34:00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效,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文明委有关工作部署,今年继续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日前,3月“福建好人榜”名单揭晓,我市林智勇入选2018年3月“福建好人榜”,谨向他表示致敬和祝贺!  

    同时,中国文明网、福建省文明网分布公布了2018年4月投票评议候选人名单。我市有2人入围“中国好人”,他们是助人为乐——黄龙彪、敬业奉献——肖招鸿;有2人入围“福建好人”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陈云城;孝老爱亲——蔡小英。请认真组织人员于4月25日活动结束前,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相关专栏,点击进入投票窗口,踊跃参与投票评议。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

一、登陆中央文明办“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马上去点赞),在“活动”板块参与“中国好人榜”,按照省份→闽:下拉找到“黄龙彪”、“肖招鸿”点赞评议。

                          

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

助人为乐——黄龙彪:我助人,我快乐

    在龙海石码的公益活动中,人们经常看到一个朴实憨厚的男子,默默地做着事。风雨里,他不顾全身淋湿,帮忙推抛锚的车子;贫困户家里,他带来图书文具,助力寒门学子顺利上学。他就是黄龙彪,他常说:“我是普通人,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安心。我是龙海义工中普通的一员,能用一份真心,献出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到很快乐。我要把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  [更多事迹介绍]

敬业奉献——肖招鸿:把追求坚持到最后一刻

  肖招鸿,男,196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漳州市档案局局长。肖招鸿于2011年底上任市档案局长两个月后,体检发现直肠癌肝转移晚期。他与病魔作了顽强的抗争,边治疗边忘我工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住院17次,手术4次,除头两次完整住院外,其他15次都是在输完液拔掉针就去上班,所以住院期间他大部分时间也是扑在工作上,带领全局干部攻坚克难,创先争优。  [更多事迹介绍]

 

 

二、关注福建省委文明办“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fjswmb),在“底部菜单-互动-福建好人投票参与投票。或点击 文明风网,根据提示完成投票。

入围“福建好人榜”候选人事迹

敬业奉献——陈云城:耕耘平凡岗位 将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陈云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巷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扎根社区四年多来,他把社区当“家”经营,把群众当“家人”对待,被群众点赞:陈警官这个“家长”当得不简单,我们很满意!

    多年来,陈云城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社区工作中,入户访查近3万户,发现、捣毁传销窝点15处,解救受困人员200余人,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1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00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创佳绩,从警近20年先后获得“全省成绩突出社区(驻村)民警”“ 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市十佳警察”“漳州爱岗敬业好青年”“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事迹介绍]

    蔡小英,女,1975年9月出生,漳州龙海市隆教乡流会村村民。她二十几年来不离不弃照顾患有严重精神病的丈夫,勇敢坚强的承担起家庭这副重担,既要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又要照顾孩子和患病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守护着这个家,抒写了一曲人间最美的赞歌。 [事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