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组织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7-11-27 16:36:00   

芗城区认真组织观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图片来源:芗城区文明办)

 漳州开发区组织干部群众观看授奖仪式(图片来源:漳州开发区文明办)

1117晚,中央文明委在中央电视台举行颁奖仪式,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央电视台录制了电视专题片《圆梦中国德耀中华》,于112320:00在综合频道播出。《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被称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教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明办《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精神,漳州市文明办把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重要举措。在播出前印发《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片的通知》给各县(市、区)文明办系统、各有关单位,并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形式预告播出时间,提醒干部群众收看颁奖盛况。

通过组织发动,各县(市、区)文明办系统、各有关单位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收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电视专题片以及有关新闻报道和评论,参与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展开话题讨论,深入学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童声合唱等方式,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美德,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圆梦中国德耀中华》颁奖典礼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动人的照片,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坚持崇文兴教、反哺桑梓的“新乡贤”方敬、一生只为一清渠,誓拿生命换水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爱岗敬业以身许国的知识分子黄大年、带着公婆改嫁替亡夫尽孝的女教师温金娥……一连串平凡而响亮的名字震撼着全市广大群众的心。

当观看到福建省有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时,全市干部群众干部群众热烈讨论了起来。龙文区文明办的干部群众说:“这是道德的力量!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这几名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德润人心、令人动容,他们都是我们的道德标杆。他们来自于基层,是普普通通的百姓,正因如此,才更可亲、可敬、可信、科学!才有极强的示范作用!”龙海市文明办的干部群众表示:为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点赞!他们用一个个触动心灵的善举,一幕幕感动至极的场面,一段段真挚细腻的情感,一件件发人深思的故事,触动了我们的心灵。他们树立光辉的道德典范形象,指引着正确的人生航向,唱响时代主旋律,是这个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大势所趋。”芗城区文明办干部群众激动地说:“道德模范在日常的平凡生活中,用自己的高尚、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善行。这些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点赞,他们用心诠释着道德之美,他们用行动温暖了全社会,感动了全中国。”

通过组织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颁奖典礼,不仅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美德的力量、模范的力量,同时激发了大家争当先进模范和传递向善向上力量的热情。下一步,漳州市将通过组织专题宣传、举办事迹展览、基层宣讲等方式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探索建立了长效机制,出台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等,继续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漳州文明网 蔡雨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