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毕新新: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11-10 22:24:00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好长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全国

  文明城市测评

  ■不断深化创城十项提升工程,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文明办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努力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舒适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

  进一步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以及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网络传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创建载体。组织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敬业奉献之星”等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各条战线的群众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特别是要抓住社区创建这一基本平台和载体,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健全社区教育、卫生、文化、治安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挥电视、报刊、广播等新闻媒体宣传的主渠道作用,通过设立专题专版专栏,积极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内容,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治理力度,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果,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传递社会正能量。要把网络作为重要工作阵地和传播渠道,建好用好漳州文明网、漳州市志愿者网,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群众乐于接受的载体,真正让宣传“活起来”、让市民“动起来”。要加强舆论监督,既要宣传典型、反映成果,也要曝光问题、督促落实,促进形成人人讲文明的社会风尚。

  进一步加强创城督查巡查。坚持问题导向,推行“问题清单”制度,建立健全“责任清单”督办整改机制,持续高压推进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推动任务落实。要严肃责任追究,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对工作不力影响整体进度和成绩的,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加大“城视文明联播平台”建设。下阶段,将规划建设20-30个居民小区LED屏,并在碧湖公园与中山公园两个主要人流密集场所建设两块LED大屏。在开展活动方面,重点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年”,持续提升“敬业奉献之星”及“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的参与度,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人员、不同特性,设立个性化奖项,不断提高城视文明联播平台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宣传和引导作用。(漳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