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组开展第二次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23 13:35:00   

520上午,长泰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组开展第二次联合执法行动,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物价局、经信局、环保局、城管局、公安局、人民银行及武安镇等9个成员单位参加。

整治组先后对武安镇人和农贸市场和京元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市场内外的环境秩序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整治工作有推进,但进展不平衡。如市场的鸡鸭宰杀摊点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猪肉销售摊点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牲畜产品检验合格证》的情况良好,基本到位;京元农贸市场外部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现象已经改善,周围停车位已进行规范,车辆停放较有序。但是,市场内部的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如个别摊位仍然占道经营,个别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市场内,肉渣、鱼鳞、烂菜叶未及时处理,随处可见等。

    整治组随后召开座谈会,各单位汇报交流近期农贸市场整治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结合上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市场业主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卫生秩序工作。整治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认识一定要到位,职责一定要明确,工作一定要落实。会后,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组将根据检查情况,罗列问题清单,督促镇村抓好整改,涉及价格、车辆乱停放等业务问题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整改到位。下阶段,整治组将继续组织力量对市场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长泰县市场监管局  林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