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载誉归】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10-26 09:08:00   

   

    1021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到芗城区法院新审判法庭大楼为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揭牌,并参观展厅。漳州市领导刘文标、阮开森、张琳光,市中级法院院长吴钟夏等一同参观。

  黄志丽同志是芗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她扎根基层审判一线13年,坚持“因案施策”,严格依法秉公办案,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00多件,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八闽楷模等荣誉称号。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以为民、公正、担当、廉洁四个方面为主线,以照片、视频、沙画、漫画、电子书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了“知心法官”形象。该展厅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窗口,是引导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基地。

  在参观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后,陈家东指出,黄志丽同志事迹生动、道德高尚、精神感人,我们要以黄志丽同志为镜子、为榜样,将学习黄志丽同志活动引向深入。要大力宣传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推动先进事迹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传播,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把开展向黄志丽同志学习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培养造就一批谷文昌式、黄志丽式的好干部,凝聚起推动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