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亮“新招”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8-30 11:02:00   

 近日,在漳州长泰县县城学校、车站主要路口和公共场所,多名志愿者在开展交通执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今年5月以来,该县各行业、企业机关的志愿者纷纷涌现大街小巷,“给力”文明城市创建。这是长泰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长泰连续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县城,成为全市唯一、全省仅有的5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县份。今年来,该县坚持全民共建、以城带乡、全域文明创建新理念,频出“新招”:一是公共设施补“缺”,修建龙津园、绿道驿站等休闲场所6处,新建或改造人民路、正阳路等道路35条;二是市容市貌治“乱”,重点整治锦江路、人和市场等地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为群众、商户增设停车场、摊位点3600多平方米;三是文明交通纠“违”,着力消除高速枢纽、中小学校路口等事故隐患点,发动志愿者参与执勤护学、文明劝导等行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8100多起;四是社区环境除“脏”,科局“划片分工”,对18个卫生片区开展定期“大扫除”,在文泉、后洋等26个小区实施“市场化”保洁,杜绝“脏乱差”。

(林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