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林秀英:孝顺是一种习惯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8-04 15:51:00   

    住在龙海市程溪农场的林秀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也是“最美家庭”里的好儿媳,对待年迈的公公,她耐心细致,十几年来,不厌其烦,始终如一,用真心书写了一则孝老爱亲的佳话。

    眼前的这位老人,就是林秀英的公公,今年已经年过90的他在2000年的时候曾晕倒住院,被确诊为糖尿病并发症,现在基本上已经丧失了自理能力,丈夫忙于工作,平常照顾老人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儿媳林秀英的身上。

    讲到如何照顾老人,林秀英可以滔滔不绝,这些年,老人的生活都由她一手打理,老人要吃什么药,喜欢吃什么点心,他最清楚不过了,在老人的卧室里,常用的药物整齐地摆放在床头,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被褥和衣物,更是干干净净。常常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林秀英却说“孝顺是一种习惯”。每天给老人端茶送水,喂饭喂药,定时送上点心,她从来没有不耐烦过,对她来说,这已经是一种惯常之举。

    现在,老人最信任的就是这个儿媳了,有什么心里话,也总是会对她讲,虽然老人年岁渐大,无法流畅的表达,然而,林秀英却总能理解老人的意思。当我们在老人跟前说起这个儿媳妇,老人一边称赞,一边流下了热泪。

    滚烫的眼泪是亲情的温度,也是一个长辈对晚辈真心的感怀,让人倍感珍贵。在林秀英的影响下,家人对老人也都十分孝顺,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最近,更是获得了龙海市“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然而,在林秀英的心里,其实什么荣誉都比不过老人的健康快乐,比不过一个家庭最简单的幸福。   康艺勇 曾雪珍 陈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