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开展生活垃圾统一上门收集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7-31 09:58:00   

    81日起,漳州市城管执法局、芗城区城管执法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将在胜利路(东起原立交桥,西至西洋坪路口)开展“垃圾不落地,漳州更美丽”综合整治活动,将在该路段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服务,届时沿街商家及单位只要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电子音乐,即可出门将垃圾倒入垃圾收集车。

    垃圾收集一天四次,分别为每天700-9001130-13301700-19002000-2200四个时段,收集垃圾类别仅包含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等其他垃圾仍由各单位、商家自行清运,且各物业小区或无物业小区居民不得将垃圾扔放在路面、路边。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将专门安排两个岗亭及12名执法人员,针对行人乱丢乱吐、门店外扫、车辆洒漏及外抛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执法,督促落实“门前三包”,为“垃圾不落地、漳州更美丽”示范街区创建提供执法保障。(曾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