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青年志愿者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6-30 15:21:00   

    626日上午,市禁毒委、芗城区禁毒委在市区延安北路联合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为宣传毒品的危害,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团市委组织10多名禁毒志愿者参与开展禁毒宣传,积极营造全民拒毒防毒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有的在宣传展板前,对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毒品的危害、怎样远离毒品等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树立防毒、禁毒意识,关心青少年、关爱吸毒者。有的则走进中山公园或驻立十字路口向过往的广大市民发放毒品知识手册和禁毒倡议书、《青少年自护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青年志愿者的积极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支持。据统计,当天禁毒志愿者向广大群众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共计1000多份。

    禁毒日期间,各级团组织也纷纷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农村“六进”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此外,各级团组织还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向毒品说不”网络禁毒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和广大网民认清毒品危害、消除错误认识,从而牢牢树立拒毒、防毒意识。(漳州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