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独立的个体 请不要对他们如此淡漠

来源:    2015-04-15 15:33:00   

只因睡觉被两岁的儿子吵醒,年轻女子贾某被控先摔再掐又捂,将儿子残忍杀死,安慰丈夫以后再生1个。其丈夫事后帮忙掩埋儿子尸体,还故意做假证明包庇她。贾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诉至北京市二中院,其丈夫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一同被诉。(京华时报 415日)

这样的悲剧也发生在20114月的广东,26岁的女子黄某和丈夫因玩电脑等问题发生争执并动手后,赶上两岁的儿子午觉醒来大哭。黄某心情很糟糕,见儿子吵得厉害,用枕头捂死了儿子。悲剧为何总是重演!

听闻此新闻,如晴天霹雳,为何作为父母的两人能够把孩子当自己的所有物,随便处置,甚至还在杀害孩子之后,仿佛无任何事发生,安慰对方可以以后再生一个,两人把孩子掩埋掉。这是怎样的狠毒!俗话还说虎毒不食子,两人却做出了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情!

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孩子一出生就不是父母的所有物,不能任由父母处置。无法理解之前居然有人能这么狠心地毒打、杀害、卖掉自己的孩子。传统的中国父母似乎都只要恨铁不成钢,就可以随意打孩子,但这也有个度。国外及境外的法律都明确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父母打骂孩子,被邻居看见报警,打骂孩子的父母都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中国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力度远远不够。

其实现在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已较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有了突破性的转变,但远远不够,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暴力伤害来自家庭。呼吁相关部门引起重视,通过立法保护未成年人。当然也要教育家长担负起自身的责任,既然你生了孩子,就必须对他负责。

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从来都不是父母的所有物,可以任其支配,请尊重他们,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陈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