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监管 防止00后半裸照发微博类似事件

来源:    2015-03-31 14:25:00   

    最近有一网友的微博火了。她的微博上发出了很多一“00后”女生娇滴滴的性感半裸照,有一张甚至还将内裤脱到一半,大胆秀身材。很快这组照片被大量点赞转发,这可让“8090后”都亮瞎了双眼啊。

    曾经80后、90后是饱受诟病的一代,但如今80后”变成得更加成熟,而90后也都大多上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得到了成长。而00后们谈恋爱、校园暴力等等现象已屡见不鲜。之前上网看过00后跳性感舞蹈的,没想到这次更让人吃惊, 00后居然也秀起了性感半裸照。

    每个人有表现自己的权利,是因为要他们通过网络、动漫,过多地接触到成人世界,喜欢动漫的cosplay,看了太多性感写真。于是他们开始各种模仿,像小黑猩猩一样模仿大人。孩子们,你们的童年呢?现在所有的电视节目、网络都充斥着这样的氛围,只要敢露,有人炒作,就能爆红。如果这组照片的发布人是这个小女生本人,她的动机也许只是表现自己的美,但因为不能排除炒作的嫌疑。如果只是供自己观赏,那也没有什么需要职责的,是她叫别人帮忙拍。但如果是别人帮她拍摄,私自放上网,就必须要追究这个人的责任。

    网络就是有这样魅力,让人趋之若鹜。一旦将信息上传到网络,争相转发后,即使删除原本的材料,这影响也无法消除。这一事件凸显了微博审查的重要性,不要让微博、网络等媒体成为传播淫秽色情、暴力、炫富等的场所,相关文化部门应当加大对相关媒体的监督,敦促其规范网络发布审查,网络健康如何保障成为网络工作者急需解决的问题。应当进一步实现网络实名认证,定期巡查网络,屏蔽敏感、关键词,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公安网络安全监管部门,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发生这样的事情,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有关。现在的教育还是应试教育,忽视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致使部分学生盲目讲究个性,提前染上社会不良习气。而家庭教育也往往忽视对孩子的教育,成天让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才艺班,忘记其实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之前有报道说现在的家长平均每天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不足5个小时,足以见现在家庭情亲的淡漠。没有家长的监督和示范,孩子很容易被外界影响,叫一些酒肉朋友。

请不要让孩子半裸照这样的事情再次重演,要以此为戒,加强监管和教育,还孩子一个完整、健康的童年!(华安县检察院 陈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