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调研指导云霄县、东山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5-18 15:15:00   

    5月11日至13日,省委宣传部部务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李琦带队,分别实地调研云霄县、东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进展,并召开反馈会。调研中,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两县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反馈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指导推进两县下阶段创建工作。

    在云霄县,李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坚定信心,正视薄弱环节,高位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凝集社会合力,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增强信心、决心和底气抓创城,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云霄县对照省委文明办提出的工作要求,对进一步推动云霄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聚焦问题,全力突破,要压实责任,提高质效。做到直面问题,落实整改闭环,提标创建,补齐短板弱项,压实责任,确保高效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力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赢得好成绩、交出好答卷。

    在东山县,调研指导组深入铜陵镇桥雅社区、谷文昌纪念馆、陈城镇澳角村、西埔镇东市场、中兴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社区(村)生活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强调,东山作为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要学习传承弘扬好谷文昌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机制,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充分结合东山县域发展实际,将文明城市建设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工作相融合,要切实增强对网络舆情的敏锐性,规范和完善舆情监管系统,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思想上再重视、信心上再坚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做到资源有效整合、工作各司其职、创建人人参与,扎实推动东山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云霄县、东山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