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市委宣传部“一季一主题”文明创建提升现场会召开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23-03-31 09:55:00   

    3月30日,2023年度漳州市委宣传部“一季一主题”文明创建提升现场会在华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各类文明创建提升工作。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指出,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明方向。要深刻认识推进文明创建提升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文明创建的提升,进一步增强漳州自信,振奋干群精神,凝聚干群力量,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市领导强调,要聚焦重点求实效。要抓文明城市提档进位,抓文明单位提标扩面,抓文明校园提能争优,抓文明村镇提速升级,抓文明实践提质增效。要加强领导抓落实。责任要再压实,机制要再落实,保障要再强化,督导要再跟进,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落实好各级各类文明创建任务,力争在全国全省文明创建中走前列、有进步,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伟强解读了市委宣传部“一季一主题”文明创建提升活动工作内容。会议听取华安县文明创建提升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观看了华安县文明创建成果短视频。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走访了华安农贸市场、荣成四季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华安水力发电厂、江滨智慧体育公园等地,详细听取华安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华安县委文明办 华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