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6-23 14:40:00   

621日,云霄县安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活动,检验企业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及抢险业务技能水平。

演练模拟企业一处临时液化天然气撬装站突然浓烟滚滚,警报长鸣,企业安全巡逻工作人员发现出站套管内的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因腐蚀而穿孔导致燃气泄漏,情况十分危急,随即启动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并将情况上报县特种设备监管部门,企业里的安全应急救援小分队先赶赴现场展开初步抢险工作,对燃气管道泄漏点进行降压处理,现场设置警戒线,疏散转移无关人员,稳定住现场。随后赶来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身穿防护装具,佩戴空气呼吸器迅速进入泄露现场除险,在判定燃气管道腐蚀程度后,决定不停止供气,动用了带压堵漏装置对泄漏点进行封堵,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在各应急抢险部门人员的协同作战下,燃气管道泄漏点被成功封堵住,演练宣告结束,应急抢险人员有序撤离现场。

据悉,该县各行业主管部门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思想主题,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内容,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各行各业,确保全县生产安全。(云霄县安监局  罗元贞 林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