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移动分公司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6-16 07:53:00   
 

   每逢端午思屈原,漳州移动分公司通过精心组织各区县市分公司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精典诵读及“粽”艺大比拼等主题活动,让广大干部员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并过好传统节日。

   公司积极倡导干部员工过“文化”端午,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员工诵读屈原经典名篇佳作,引导职工真切感受经典美文的深刻内涵,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品格锤炼党性,从屈原这座精神宝库中汲取营养,用共产党人清廉务实为民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积蓄正能量!

  为了让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过有意义的“民俗”端午,市公司在端午当天提供节日关爱餐服务,除免费供应鸭肉水面、鸭粥、卤面、香梨等,同时组织区县分公司开展“粽”艺大比拼活动,让员工在团队协作、竞技中品味舌尖上的闽南“粽”味,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

  华安、龙海、龙文等分公司展开“幸福1+1粽艺大比拼”活动,通过分组,以小组包的数量最多、外形最好为标准展开角逐,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近200斤大米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并送到一线慰问员工。

  此次活动反响很好,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有教育、有实践,还能感受团队协作、分享劳动成果,使广大青年员工更乐于接受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同时以“屈原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爱国情操,实现缅怀爱国先贤、传承家国情怀、弘扬高尚情操、共筑中国梦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