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志愿者倾心服务开漳圣王文化节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6-14 17:48:00   

第八届海峡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于611-13日在云霄县隆重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文化节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身穿红马甲、红帽子的志愿者遍布文化节各个角落,他们用亲切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传递着奉献的快乐、温暖的服务,展示了东道主热情好客的风采,赢得了嘉宾游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为了确保文化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4月初县委文明办开始着手准备志愿者招募和培训的前期工作,与此同时,云陵镇、卫计局、文广体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也根据自身职能自主招募专业的志愿者。根据节庆活动特点和各个活动承办方的需求,县委文明办为近300名志愿者制定了活动细案,确保文化节期间每个活动项目和每个时间节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为期三天的文化节活动,安排有启动仪式、“中国温泉之乡”授牌仪式、经贸交流暨项目签约活动、“开漳圣王”祭祀庆典活动(魏妈庙会、圣王巡安、威惠拜跪、王府点灯)、两岸青年龙舟友谊赛、两岸青年联欢晚会等10个子项目,无论是在各活动现场,还是各大酒店宾馆,不管是节庆前还是节庆后,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协助会务布置、跟车服务、维持现场秩序、文明交通劝导、嘉宾引导、医疗保障、安全保卫……他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风雨无阻,有条不紊地为嘉宾游客提供了专业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文化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提升了云霄县城的文明程度。(云霄县委文明办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