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26 08:35:00   

近日,2016年全国助残日文化进校园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漳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活动由漳州市残联、龙文区残联、漳州理工学院主办,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团区委协办,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省残联教就部部长朱森来,市残联理事长周建明、副理事长方志伟,龙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朝良,漳州理工学院董事长林朱江、常务副校长李达轩与理工学院学生、助残志愿者约600人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舞蹈《鼓动梦想》中拉开帷幕,小品《相亲记》、歌曲《外面的世界》、《掌声响起来》、漳州锦歌《海底反》,水袖舞《满庭芳》等一个个精彩、感人的节目相继上演,表演者主要来自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们也表演了热力四射的现代舞和哑剧。晚会在感人励志的市残疾人之歌《与春天同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筹办于20156月,由漳州市残联牵头组建,由龙文区助残志愿者朱丽娟担任团长。目前,团内有各类残疾人演员30多人,文艺助残志愿者100多人,已创作编排10多个舞蹈、独唱、乐器演奏、小品等节目,为残疾人展示自强不息的风采提供平台,让广大观众领略特殊艺术的魅力。目前,龙文区残疾人李陈强、李福生、郭国华、肖源松、陈秀丽等已成为艺术团残疾人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