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桥——长泰县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5-25 14:39:00   

“大姐,这几份宣传材料请您带回去看看,也帮我们多跟街坊邻居普及一下我们的公路法律法规,发动大家一起来爱路护桥。” 

524,长泰公路分局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爱路护桥、保障安全” 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重点宣传公路桥梁保护工作,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爱桥护桥意识。

通过设立现场咨询点、发放路政宣传单、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向过往的司机、村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公路桥梁安全、路政管理相关知识。

 “哎呀妈呀!”一位大姐往自己头上轻轻一拍叫了起来,“原来在桥下随意堆放木头等危险物品会引起火灾,对桥梁的危害这么大。”“我要赶紧回家把堆放在桥下的木头搬离,不然损失如此严重……” 该名大姐意识到这一行为潜在的安全隐患,当即表示要及时将木头搬离桥下。

“不看还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谢谢你们用了这么形象生动的例子,给咱老百姓上了一堂公路法律法规课,让我们懂得了哪些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希望你们经常走进咱群众,多多向我们宣传公路法律法规知识。”

“原来车辆超限运输对公路的损坏如此严重,我们跑长途运输的回到家都很晚很累了,没有多少时间读书看新闻,都不曾想过,也不知道超限运输给公路造成伤痕累累……”一位过往司机不好意思说,坚决不超限运输,同时呼吁广大身边的司机朋友来参与

群众肯定了这种宣传方式,纷纷表示要树立爱路护桥的意识。

截至目前,长泰公路分局组织志愿者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6面,制作展板2块,出动宣传车17台次,在局办公大楼及路政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8天,并通过微信、手机挂机动漫等渠道发放信息18天,后续宣传治理正在全面、有序推进中。

整个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向过往行人和司乘人员散发公路路政行政许可和超限运输治理、治理桥下空间安全等相关宣传材料,并就路政管理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公路行政许可审批程序问题,同时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用真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将公路行业的文明形象尽情展现,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爱路护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公路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公路奠定了基础。(长泰分局 商燕灵、林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