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首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动员大会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4-29 15:09:00   

429上午,长泰县首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动员大会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县城区餐饮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向参会人员全面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强调《食品安全法》中关于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法律规定,提醒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结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围绕着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布置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工作,要求企业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厨房布局、消毒设施、“三防设施”、就餐环境等硬件设施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登记、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软件条件开展自查自纠,并落实整改。

    会议向参会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册、新食安法宣传彩印折页、《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小餐馆实地测评指标》和《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要点》等宣传材料400余份;参会人员都签订了《长泰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表示将严格履行承诺,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长泰县市场监管局  林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