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通北中心小学开展“捐一本读百本”活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4-29 15:04:00   

 422上午,世界读书日前夕,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开展了“捐一本读百本”活动。全校学生共捐献了1000多本图书,大大丰富了学校图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体现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高尚情操。 
    
早在三年前,通北中心小学就充分利用楼道拐角开辟了两个开放式“图书角”, 让学生课前、课间、课后能随时翻阅书籍。由于学生经常翻阅,“图书角”的图书略显破旧和不足。根据《芗城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推广“两个一小时”活动的通知》精神,该校积极组织捐书活动,建设开放便捷的读书环境,让学生可以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
 
    
据悉,今后该校将按照拟定的活动方案,通过开放图书室、开设阅读课、建立班级图书角、布置阅读家庭作业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成为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芗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