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县表彰2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6-01-18 13:54:00   

113日,漳州长泰县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表彰会议,对长泰县欢庆大丰收鱼庄等20家被评为长泰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单位进行授牌。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漳州长泰县市场监管局在2014年创建5家首批餐饮服务示范单位的基础上,2015年在全县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店、食堂)全面推开示范创建活动,目的在于增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发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整个创建活动坚持“把握标准、严格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示范创建标准,经企业自评申报、基层市场监管所评审、县市场监管局考评验收、社会公示等程序选树出了20家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示范带动强的示范单位。

据悉,获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可重新申请认定。示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实施动态管理,对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取消示范资格。(林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