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市厚境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创建示范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11-10 15:36:00   

    日前,漳州龙海市确立14个市直部门联合就厚境村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任务分解,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龙海市东园镇厚境村是我省首批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之一。该村积极推进各项创建活动,至目前,已投入镇、村两级资金848万元,拆除完成的旧房和猪舍达6453平方米,完成省道208线厚境段216间店面的立面整治、3公里渠道清淤,并对8间祠堂和23座古厝进行修缮,共硬化村内道路400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走进厚境村,农贸市场、老人活动中心、幼儿园、农民公园、公厕、篮球场等一应俱全,道路干净整洁,绿化生机盎然,农家别墅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洁净、祥各、优美、和谐的美丽乡村新气象。

此外,该村还围绕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面向广大村民开展道德教育,村主干道、学校及村民活动中心、宣传栏等公共场所和宣传阵地悬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设立善行义举榜,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事的先进事迹,评选表彰十星文明户、孝子孝媳、最美家庭,在全村上下形成深厚的道德文化氛围,以“福建好人”村支部书记曾福财为代表的道德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龙海市文明办 曾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