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秩序执法周专项行动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11-10 15:28:00   

为全力做好2015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116日下午3点,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市场秩序执法周专项行动,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综合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周以圆池生活广场为中心点,人民路和龙泉路为分界线,划分了4个整治区,包干分片突出抓好人民路、文昌路、建设路、中山路、京元路等重点路线,抓好主干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学校食堂、餐饮店、食杂店、农资店等重点单位的专项整治行动。证照方面,重点检查有否办照,是否亮照,涉及我局的证照(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有否过期,是否需要变更经营范围或经营场所;餐饮方面,重点查看制度、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上墙,从业人员有否穿戴工作服、口罩、帽子,餐饮台账是否建立,是否按要求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有否文明餐桌标识;食品方面,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预包装食品或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是否建立食品台账、需与裸装食品直接接触有无穿戴工作服及一次性手套;药品方面,重点查看药品台账是否建立,从业人员是否穿戴工作服、口罩、帽子。

执法人员将对检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登记并跟踪整治,逐一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达到以点扩面、全面铺开整治的目的。(长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林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