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云霄:守护市容,城管人在路上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5-07-21 15:47:00   

    一位母亲载着女儿在街边停了下来,女儿怯怯地走到果皮箱旁,在母亲的引导下将手中的卫生纸丢了进去,赢得了母亲骄傲的夸赞——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716日晚云霄县宝城路的一角。市民能规范投放垃圾、主动维护市容市貌,对每一个城管人而言都是莫大的欣慰。

    527日云霄县城管局推行“垃圾不落地”方案以来,县城逐渐发生着喜人的变化:垃圾的统一收集让环境变卫生了,常态化的清洗让街道变干净了,户外广告的拆除让天空变宽敞了,果皮箱的增设让风景变可爱了——每一步推行,靠的都是城管人执着的坚守与市民宽容的支持。

    为了进一步修复、巩固方案成果,716日晚8点至12点,近百名城管人突击值守宝城路、绥阳路、君宝路等主干道街头,引导市民规范投放生活垃圾。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难一蹴而就,但只要营造出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形成全民共管的社会风气,及时消除“破窗效应”,就能在长期的教育熏陶中,规范县城的公共卫生秩序。基于这样的理念,云霄县城管局将不定期站岗宣导列入了工作范畴之中,在宣传方案的同时,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形成反馈完善方案,令它更合民情更“接地气”。

据统计,当晚共出动执法人员97人次,纠正乱投乱放200余次。为实现真正的“垃圾不落地”,云霄城管人依然在路上。(文/图: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