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议

来源:漳州文明网    2014-12-10 15:21:00   

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将于近期全面开。漳州市作为福建省三个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之一,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场“大考”。迎检工作进入“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刻,漳州市于1210日上午在漳州宾馆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议,迅速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创城指挥部总指挥许荣勇,市人大副主任、文明委副主任吴景辉,副市长、文明委副主任张翼腾、黄庆辉,文明委副主任周亚冷及全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荣勇就如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做出了明确部署。他指出,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创城迎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所分担的工作责任和任务,不断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

其次,要强化秩序整治,切实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建筑工地整治、强化农贸市场整治、强化行业窗口服务责任、强化社区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我市市容环境的整体水平。

第三,要狠抓落实,确保迎评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直各部门和芗城、龙文两区,龙海和园山高新技术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强化督查,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形成整体合力,使迎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张翼腾副市长在会上强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整改到位、加强监督检查,万众一心,全力推动漳州市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黄晓丹)